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產業減碳7年達163噸 工業局扮推手
分享至: 
產業減碳7年達163噸 工業局扮推手
分享至: 
智慧節能監控系統圖示(工業局提供)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節能減碳已是世界趨勢,我國產業也積極加入節能減碳的行列,在經濟部工業局「節能減碳服務團」的協助下,7年來(98~104年)累計輔導超過2,800家工廠,節電12.74億度,減碳163.7萬噸,並節省能源支出85.5億元,成效相當可觀。



工業局表示,近年來服務團協助工廠系統設備做能源診斷、評估節能減碳潛力、提升系統執行效率,以設備汰換、熱能回收利用、燃料替代等方式,提供約9,500項改善方案。另外,工業局也持續建立本土減量方法學,目前已有14項經環保署審議通過,可協助產業投入溫室氣體抵換工作,應用於未來碳權抵換或交易。

 

工業局說明,近來資通訊(ICT)科技快速發展,服務團去年更結合ICT技術,提升產業節能與能源管理效率,透過資料分析及專家現勘,找出主要耗能設備,優先導入數位電表、雲端技術及數據分析工具,建置「智慧節能監控系統」量身打造節能方案。


工業局說,製造業在生產製造及能源管理已朝智慧化管理邁進,節能減碳效果也有突破性進展,不僅可降低能源耗用與成本、更可拉近與外部客戶的距離,打造綠色產業價值,迎接全球減碳趨勢挑戰。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