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09.05 能源
中油查德礦區35%權益轉讓陸企
分享至: 
2016.09.05 能源
中油查德礦區35%權益轉讓陸企
分享至: 
中油宣布將查德礦區35%權益轉讓陸企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中油公司宣布,為分散投資風險,已於9月2日將非洲查德礦區部分轉讓給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並完成交割手續。華信公司以1億1,409餘萬美元,取得查德礦區的35%工作權益,但未來仍由中油公司擔任經營人。

中油公司表示,為穩定及提升台灣能源自給率,中油公司多年來持續進行海外探勘,查德礦區探勘發現油氣蘊藏就是具體成果之一。但經評估目前油價水準及可採原油蘊藏量,查德礦區屬於經濟開發邊緣的邊際型油田,因此將部分工作權益轉讓以分散投資風險。

中油公司說明,油氣探勘屬於高風險、高投資的事業,為了降低這樣風險對公司營運造的影響,國際油公司在探勘階段通常都會尋求合作公司共同分攤風險,將礦區部分工作權益轉讓。根據國際知名的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Ernst & Young)統計資料顯示,99~103年間,全球油氣礦區權益轉讓案件每年都在1,500件以上,每年交易總值超過1,400億美元。

中油公司表示,過去曾有不少國際大油公司與中油洽談查德礦區合作案,包括中國大陸、加拿大、印度及馬來西亞等國的多家石油公司,其中以華信公司最為積極,所提出之條件最為優越。因此查德礦區的合作案在分別獲得雙方的主管機關及查德政府核定後,於9月2日簽署權益讓與書,並完成交割手續。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