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1.10.08 投資
爭鮮等6家企業 投資台灣近81億元
分享至: 
2021.10.08 投資
爭鮮等6家企業 投資台灣近81億元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8)日再添6家企業共斥資近81億元擴大投資臺灣,包括根留企業方案的矽格聯測、爭鮮公司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豪紳纖維科技、成運汽車製造、至信實業及鹿港電器。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累計已帶動1,015家企業投資超過1兆3,587億元,後續尚有52家企業排隊待審。


矽格聯測主要從事封裝技術開發與專業晶圓測試服務,國內外知名晶圓製造及IC設計公司的半導體大廠皆是主要客戶,銷售地區涵蓋歐美及亞洲地區。為配合市場趨勢,計劃斥資29億元,在新竹科學園區一、二廠,增設無塵室與擴充智慧產線,也將為國內高科技人才創造182個就業機會。


而臺灣知名連鎖餐飲業者爭鮮公司,旗下的爭鮮迴轉壽司、定食8、爭鮮外帶、點爭鮮Magic Touch等品牌,在中國大陸、香港、新加坡、泰國皆設有門市。為持續深耕亞太市場,除現有林口、臺中、高雄生產基地外,計劃投入約15億元在臺中工業區興建臺中二廠,配置智能化生產線,並升級軟硬體提高管理效能、建立生產履歷,以符合嚴謹的國際食安標準。


豪紳纖維科技則著重高科技紡織品的開發、製造與銷售,應用於工業用與醫用紡織品,以自創品牌「AFC」與「iQMAX」行銷中國大陸、美國、日本與歐盟。為提升整體生產效益以及增設3D口罩、擦拭布產線與智慧紡織品,計劃擴大投入近4億元,在桃園蘆竹區興建營運總部,並招募本國員工8名。將配置研發設備、實驗/測試空間,導入智慧化聯網系統。是傳統紡織產業轉型為全球高性能纖維科技產業之典範代表廠。


成運汽車製造為臺灣前三大的大客車製造業者,主要產品有大客車底盤、大客車、電動巴士及三電(電池、電機及電控)系統整合。由於電動車為全球市場之趨勢,為此計劃斥資25億元在彰化縣中科二林園區,設立成運電巴智慧生產園區,建立DMIT高品質電動車及其零組件標準化產線等,並導入聯網智慧雲即時監控系統。期望未來可拓展美、日、中東及東南亞等海外市場,打入全球電動巴士供應鏈,也為國內創造544個工作機會。


至信實業(股)公司則為專業CNC車銑床設備零件製造商,主要產品有腳踏車、汽車、五金與醫療輔具等零件,銷售遍及全球。計劃投入逾5億元在臺中潭子區聚興產業園區興建廠房,增添智慧化機器設備,並引入SMB相關技術及生產管理系統化,有效提升產能、銷貨效率及產品競爭力,以開闢海外銷售版圖。


鹿港電器擁有40多年製造電信用品的經驗,主要產品有匯流排箱、電信箱、動力箱及客製化的電器箱,以自有品牌「照華」行銷於國內,市佔率為前三名。本次計劃投入逾2億元,在彰化鹿港興建廠房,引進自動化機台、機器手臂,再結合ERP、MES系統,即時將生產資訊精準的傳送給使用者,以滿足客戶多樣化的需求,並可為國內增加19個就業機會。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