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口罩產能輸出新南向 康匠控股與泰國Yamato工業園區簽署備忘錄
分享至: 
口罩產能輸出新南向 康匠控股與泰國Yamato工業園區簽署備忘錄
分享至: 
康匠控股與泰國Yamato工業園區簽署「廠房用地購置合作備忘錄」與會貴賓合影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推動新南向,臺灣口罩國家隊要角之一「台灣康匠製造股份有限公司」於年初併同松勝、兆羿另外兩家公司,出資成立「康匠控股公司」,昨(6)日與泰國「Yamato智慧工業園區」簽署土地購置合作備忘錄,要在泰國投資建立口罩微型一貫廠,把口罩產品輸出提升轉化為口罩產能輸出。 


簽署儀式於工業局舉行,雙方代表為康匠控股公司董事長陳勇志與泰國「Yamato智慧工業園區」董事長鄭西明,並由工業局長呂正華、我國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代表徐蔚民、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代理代表馬化欣三人,共同見證臺泰經貿重要里程碑。


呂正華在致詞時表示,工業局「拓展國際市場商機暨工業國際合作計畫」相關資源,提供康匠跨國稅務上的協助與服務,推進相關投資工作。這也凸顯臺灣透過公私協作,在抗疫中扮演積極角色並做出實質貢獻。


康匠控股董事長陳勇志表達對政府新南向政策支持,以及對工業局及資策會感謝之意,也特別感謝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相關的協助,加速許多投資申辦作業的速度。並提及在泰國的投資規模將達新臺幣3億元,於工業區內購置逾3公頃土地,成立泰國康匠子公司,在地生產口罩成品及相關材料半產品,除深耕既有國內外客戶外,也將推動自有品牌進軍東協市場。待土地交割後,預計明年中旬完成廠房設置,屆時產能將達日產300萬片口罩。


工業局表示,將持續透過政府相關計畫資源協助,積極對東協國家進行系統整合輸出及投資開發,協助業者布局新南向國家。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