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1.09.27 標準檢驗
提升執法公信力 10/1起公務檢測用氣油比檢測儀應施檢
分享至: 
2021.09.27 標準檢驗
提升執法公信力 10/1起公務檢測用氣油比檢測儀應施檢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確保環境保護機關使用氣油比檢測儀查驗加油站加油槍油氣回收效率的準確性,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自今年10月1日起,將公務檢測用氣油比檢測儀列為應施檢定法定度量衡器,未經檢定合格不得用於公務檢測,以提升環境保護執法公信力,維護空氣品質。


標準檢驗局表示,今年6月23日已經訂定公布「氣油比檢測儀檢定檢查技術規範」,讓公務檢測用氣油比檢測儀檢定作業有一致性規範,並確保檢定結果的公正性。


此外,標準檢驗局也分別在3月24日及4月28日邀集環境保護機關、加油站相關公會及檢測業者等單位召開2場次研討會,說明技術規範要求及討論檢定實施期程,並協助環境保護機關完成氣油比檢測儀列檢相關準備工作。臺南分局也在8月27日舉辦說明會,向業者解說檢定申辦流程、應注意事項及進行意見交流。


標準檢驗局提醒,氣油比檢測儀檢定合格有效期間為6個月,初次檢定的申請人為氣油比檢測儀製造者或輸入者;屆滿檢定合格有效期間,應由氣油比檢測儀所有人或持有人申請重新檢定。經檢定合格的氣油比檢測儀,會在本體、密合組件及氣密軟管均分別附加檢定合格單,方便辨識。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