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4.08 水資源
為民眾飲用水把關 台水實驗室獲國際品質認證
分享至: 
2015.04.08 水資源
為民眾飲用水把關 台水實驗室獲國際品質認證
分享至: 
台水實驗室獲國際品質認證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民眾飲用水未來更有保障!台水公司今天宣布該公司總管理處實驗室已取得全國認證基金會(TAF)的實驗室(ISO/IEC17025)認證,此意味著台水公司的檢驗能力與國際接軌,檢驗結果也可在國際組織中相互承認。

台水公司日前引進最新技術,辦理水中有機磷檢測,同時建立技術,針對自來水中揮發性、半揮發性有機物,水中臭味物質,消毒副產物鹵乙酸,進行定期檢驗。台水公司總管理處實驗室更通過全國認證基金會的評鑑,取得實驗室國際標準認證。


台水公司副總經理藍炳樟表示,面對越發嚴重的水汙染問題,為達到飲用水安全把關的任務,正確的檢驗數據益顯重要,而檢驗品質的保證更是確保數據正確的關鍵。台水公司總管理處實驗室率先取得全國認證基金會(TAF)的認證許可後,未來將推動各區處水跟進加入認證評鑑,以提供民眾質優量足的自來水。


[小辭典] ISO/IEC17025 國際認證

經ISO/IEC17025認可之實驗室,可在出具的認證範圍內的報告上,使用全國認證基金會(TAF)之認證標誌,以證明其實驗室之檢測品質與公信力。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