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4.08 水資源
廢水處理典範! 加工處成功技轉日月光
分享至: 
2015.04.08 水資源
廢水處理典範! 加工處成功技轉日月光
分享至: 
楠梓加工區 廢水再生利用模型廠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封測大廠日月光公司於高雄楠梓加工區設置廢水處理廠,第一期工程於今日完工。這座廠是全國回收量最大的工業廢水回收廠,每日可處理2萬公噸放流水,預計4月底正式啟用。

 

經濟部加工處表示,這是非常成功的技術移轉案例。加工處於民國100年即與水利署合作,於楠梓園區建置國內第一座工業綜合廢水再生利用模型廠。經過多年實驗運轉之後,加工處將寶貴的操作參數及經驗移轉給日月光公司,並透過跨單位的環保協處平臺機制,給予日月光公司充分的行政支援。
 

日月光公司廢水回收廠之第二期工程,預計於106年上半年完成,完工後每日可處理約4萬噸廢水,回收約2萬噸廢水,每日可節省2萬噸自來水使用。
 

加工處黃文谷處長表示,楠梓園區擁有前瞻性的廢水處理Know-How以及推動實廠建置經驗,非常樂意提供各機關廠商參考,尤其歡迎用水大廠洽詢。期望未來可推廣應用至各園區,為水資源永續利用與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