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11.10 水資源能源
搶搭全球循環經濟熱潮 經部邀台歐專家、業者齊商對策
分享至: 
2016.11.10 水資源能源
搶搭全球循環經濟熱潮 經部邀台歐專家、業者齊商對策
分享至: 
搶搭全球循環經濟熱潮 經部邀台歐專家、業者齊商對策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順應全球「循環經濟」的熱潮,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歐洲經貿辦事處、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於今(10)日舉辦「2016臺歐綠色貿易高峰論壇:邁向循環經濟及永續貿易之路」,現場臺、歐雙方的官方與企業專家代表暢談全球循環經濟商機、趨勢及創新商業模式,以東、西方觀點分享如何面對循環經濟世代。

貿易局表示,循環經濟與廢棄物資源化,是蔡英文總統推動的重要施政工作;在「巴黎氣候協定」正式生效後,全球勢將興起一股綠色循環經濟的熱潮。為協助我國業者順應國際綠色趨勢,經濟部將推動「綠色貿易推動方案」,協助我國業者掌握全球綠色商機。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在開幕致詞中指出,循環經濟國內產業界不乏有許多典範,如「中鋼集團」與「臨海工業區」的汽電共生,以及回收廢玻璃製作臺版「施華洛世奇」精品行銷全世界的「春池玻璃」都是成功的案例。此外,經濟部於辦理綠色貿易產品海外展覽活動時,亦融入「循環經濟」概念,運用回收玻璃製作亮彩玻璃、廢輪胎製成橡膠地板以及回收LCD背光片製成LED燈飾等特色產品,透過實體展示,推廣國家綠色形象。王美花也表示,希望經由本次論壇的討論,對未來臺灣與歐盟在資源效率或綠色技術上能有更多的合作機會,提升技術能量與商業機會,創造更多產業附加價值。

貿易局強調,透過對談將更有助於結合各界力量,以創新的合作模式發展新的零廢棄世代行動方針,使臺灣優質綠色商品有機會布局全球,邁向永續貿易發展之路。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