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6.11.16 水資源
落實智慧水管理 經濟部與產業展開對話
分享至: 
2016.11.16 水資源
落實智慧水管理 經濟部與產業展開對話
分享至: 
智慧水管理產業創新座談會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應用現代自動化科技產業的軟體、硬體技術,整合鏈結水管理技術發展,達成智慧化水管理,水利署今(16)日邀請業界進行案例分享與對話,發想如何促進智慧水管理產業創新。

水利署長賴建信表示,建構水資源的智慧安全管理系統,除了持續透過防洪治水機制,保障民眾的生命和財產安全外,讓民眾和各行各業都能安心用水,滿足社會、環境及經濟的可持續性發展,更需要跨域整合,應用資通訊科技及造水新技術,引導水利產業的新方向及發展模式。

水利署指出,主要工業先進國家目前都在整合資通訊技術(ICT)、物聯網技術(IoT)及大數據(Big-Data)等現代化科技,競相爭逐發展智慧製造生產技術。面對全球氣候變遷與暖化效應之下,極端降雨事件與水資源匱乏等洪澇及乾旱災害亟需解決的國際議題,應加強以現代化科技建構水質、水量自動監測與控制系統,積極發展智慧水資源管理的策略項目,將可引起產業關注,並迅速整合發展領域。


水利署長賴建信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