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1.06.02 能源
台電:夏月電價反應用電大戶成本 近400萬用戶不受影響
分享至: 
2021.06.02 能源
台電:夏月電價反應用電大戶成本 近400萬用戶不受影響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針對外界關切昨(1)日起夏月電價制度開始實施,台電表示,夏月電價制度並非電價「調漲」,而是電價費率審議會核定平均電價其中一部分。台電也強調,夏月電價制度主要影響用電大戶,而全國近400萬用戶並不受影響。事實上,夏月電價制度除了希望促使用戶節約用電,也公平反應用電大戶的用電成本。


電價費率審議會核定的平均電價,自107年起即為每度2.6253元,為台電規劃電價表的依據,包括針對不同的用電級距,在夏月及非夏月期間,設計不同的費率。不管費率如何,整體必須符合審議會核定的平均電價。換句話說,夏月電價適用費率較高,也表示非夏月期間電價費率較平均值低。


台電進一步說明,每月用電120度以上才會受夏月電價影響,根據台電統計,全國372萬戶民眾每月平均用電在120度以下,不受夏月電價影響。每月用電超過1000度的用電大戶受影響較大,約佔整體用戶比例2.6%。


台電強調,夏月電價制度一方面希望透過價格手段,促使民眾節電。更重要的是,讓用電大戶因多用電而多負擔電費,較為公平。此外以這次最受衝擊的是商業服務業為例,本來就因為國人宅在家防疫,生意受影響,用電也變少,夏月電價不調對最受衝擊產業的幫助非常有限,反而補貼到正常營運的用電大戶。


為鼓勵民眾節電,台電2018年起推出節電獎勵登錄活動,民眾只要在今年12月13日前,至台電網站「節電登錄」專區,登錄電號或地址並實際節電(過去曾登錄即永久適用,不必重複登錄),並且用電量比自己去年同期節電一度以上,即可自登錄日起獲得每期電費至少84元的節電獎勵金,節電獎勵無上限。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