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4.16 水資源
出席世界水論壇 楊偉甫籲正視水資源問題
分享至: 
2015.04.16 水資源
出席世界水論壇 楊偉甫籲正視水資源問題
分享至: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出席世界水論壇亞洲領袖高峰會議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第7屆世界水論壇亞洲領袖高峰會議4月15日在韓國舉辦,經濟部次長楊偉甫代表出席會議,並於會中呼籲各國應正視水資源問題,並擬定長期策略,以因應全球氣候變遷加劇的趨勢。

 


楊偉甫與各國分享台灣治水作為

楊偉甫在會中除分享台灣在莫拉克風災後的各項水患治理作為,同時也說明目前國內因應嚴峻旱象的作法,他表示,在氣候變遷下,世界各地水患及乾旱問題頻傳,台灣更在是兩個極端間擺盪,水資源問題比其他國家更加嚴竣,工程方法已無法完全解決水的問題,惟有與科技技術結合,才能提早預警及因應。

 

 

本屆世界水論壇之亞洲領袖高峰會議,與會代表包含美國陸軍工兵團、日本、新加坡、荷蘭、印尼、世界銀行、亞洲開發銀行等17國代表。針對水價問題,會中有學者提出,建議成立亞洲地區水價估算標準,以供各國水價合理化之參考。

 

會後也決議成立亞洲水協會(Asia Water Council)作為解決亞洲水問題之平台,並發表〝透視亞洲水環境〞(Insight into Asia Water)協助各國了解亞洲特殊的水問題,其中台灣也提供資料成立專章分享台灣水資源管理經驗。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