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1.03.31 水資源
4/1起高雄水情轉橙燈 台水籲民眾共同節約用水
分享至: 
2021.03.31 水資源
4/1起高雄水情轉橙燈 台水籲民眾共同節約用水
分享至: 
4月1日全台水情燈號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面對抗旱最艱難時刻,台水公司今(31)日再次提醒重要水情資訊,水情燈號於4月1日起高雄轉為減量供水橙燈;4月6日起苗栗、臺中(含北彰化)地區轉為分區供水的紅燈,對於用水的問題可撥1910免付費電話洽詢,也可從台水網站查詢(https://www.water.gov.tw/),呼籲大家共同節約用水、攜手抗旱。


台水公司表示,自去(109)年8月起即成立旱災緊急應變小組,全力配合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及旱災經濟部水利署緊急應變小組所決議事項,採取水庫總量管制、區域調度、民生減壓減量節水、停止供應非民生必要用水等應變措施,一同合作面對遭遇歷史最枯少雨情境。


目前全台水情燈號狀況,除新竹、嘉義及臺南供水地區為減量供水橙燈外,高雄也將於4月1日起轉為橙燈;桃園、南彰化、南投及雲林地區為減壓供水黃燈,連江地區4月1日也轉為黃燈;澎湖地區為水情提醒綠燈。


因應梅雨的不確定性,苗栗、臺中及北彰化部分地區自4月6日起水情燈號改為實施分區供水紅燈,轄區範圍內經盤點具獨立系統、擁有地下水井或因減供水量操作不影響高地及管末地區用戶轄區,為減輕民生用水衝擊,將採行減壓供水方式,預估仍可達成節水15%目標;其餘地區各採甲、乙二區,每區供水5天,停水2天方式供水,甲區停水時間為每星期二0時至星期三24時,乙區停水時間為每星期四0時至星期五24時,並以復水當日上午6時復水90%以上為目標。


台水指出,復水作業時常因管線分布、地形高低及人口稠密程度等因素,使得復水時間有所不同,為此,台水公司佈設臨時供水站,讓部分有需求的民眾可以免費提取一樣水質有保證的自來水。


另外,不同產業但有相同的用水需求。台水公司針對實施分區供水範圍外的地區,盤點可設置工業載水的地點,並公布於網站抗旱專區,另考量消防、醫療及學校用水的需求與急迫性,並與工業載水點做區隔,也盤點消防、醫療及學校用水的載水點。


《了解更多資訊直接點》


我家在哪一區?分區供水範圍


可以到哪裡取水?臨時供水站


工業、消防、醫療及學校用水


乾旱時期臨時購(取)水作業


更多問題?抗旱Q&A看這邊


怎麼省水?節水方法報你知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