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1.03.26 水資源
分區供水為何不採分次停水1天? 台水:頻繁停復水恐破管
分享至: 
2021.03.26 水資源
分區供水為何不採分次停水1天? 台水:頻繁停復水恐破管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因應水情日益嚴峻,台中(含彰化部分區域)、苗栗(含新竹部分區域)將於4月6日起轉為節水15%紅燈,採取供水 5 天停水 2 天措施。對此有民眾質疑為何不採取分次停水1天模式,台水公司回應指出,頻繁停復水,不僅有爆管風險,且節水效果有限,對管線末端民眾的影響也更大。


台水公司說明,頻繁停水復水,管壓變動頻繁,會提高爆管風險,加上頻繁高壓沖刷,易把管內污垢沖出來,造成水質不佳。此外,考量管線末段的復水會略有延遲的因素,可能會造成管線末端民眾停水時間較長。


此外,依台水過去經驗,若採取供三停一的方式實施,僅停水一天帶來的節水效果有限,無法達成延長水庫供水時間的效果。目前的時間安排能夠避開週末停水,已是對多數民眾影響最小的模式。


為降低停供水期間所造成的不便,台水已設置434個供水站供應水源,並積極投入資源整備分區供水措施,民眾如有用水問題,可撥打1910 免付費電話洽詢。


●供水站資訊 https://pse.is/3bl69e
●台水公司網站 http://www.water.gov.tw/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