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1.03.26 投資國際貿易
臺德經濟合作會議 聚焦智慧醫療產業商機
分享至: 
2021.03.26 投資國際貿易
臺德經濟合作會議 聚焦智慧醫療產業商機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第19屆臺德經濟合作會議於昨(25)日登場。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與德國聯邦經濟能源部政務次長Marco Wanderwitz利用此次機會,進行雙邊次長間的對談,並共同聽取雙方業者建言,交流領域包括總體投資環境、電動車、智慧機械及工業4.0、生技醫藥等。


貿易局指出,去年全球貿易雖受COVID-19疫情影響,然而臺德雙邊貿易總額卻逆勢成長2.76%,顯示臺德間經貿互補合作關係緊密。這次會議聚焦於智慧醫療及防疫應用商機,透過雙方產業專家交流,期盼創造臺德生技醫療產業鏈新商機。


德國經濟辦事處於2020德國商業信心調查報告中指出,在臺德商高達63.3%對未來我經濟發展前景看好。陳正祺在會議中,除表達對外商建言的重視外,並強調將致力創造更友善的投資環境,歡迎外商持續加碼在臺投資,深化雙邊合作。


德國為我國在歐盟最大貿易夥伴及第2大外資來源國,2020年臺德雙邊貿易額達162億美元。截至2021年2月止,德國來臺投資累計有43.67億美元,主要投資分布於機械及工具機、電子及電腦、能源及汽車等產業。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