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1.03.24 水資源
鋒面通過 水利署把握時機加碼人工增雨
分享至: 
2021.03.24 水資源
鋒面通過 水利署把握時機加碼人工增雨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水利署今(24)日指出,依據最新氣象資訊,昨日晚間起至今日受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全台將轉為有雨天氣。石門、寶二、永和山、明德、鯉魚潭、天輪壩、谷關壩等水庫之地面人工増雨作業小組,於昨日17時起陸續完成準備作業,並於今日0時20分合適增雨時機時,陸續燃放增雨焰劑。南部地區的仁義潭、曾文及甲仙堰也配合雲層到來的時間,在昨日23時也完成準備作業,也在今日3時進行增雨作業。


此外,今日8時由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於石門、寶二集水區進行高空焰彈增雨作業;永和山、明德及鯉魚潭等水庫,在10時50分再進行第2次地面增雨作業,不放過每一次增雨的機會。


水利署說明,人工增雨作業團隊持續留意每一波可能的降雨系統,繼春節前後兩波降雨系統影響台灣之後,今晚起鋒面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相對明顯,另增雨作業小組視雲系移動與發展實況,不分晝夜地透過增雨作為,期盼多留住些雨量於集水區,以舒緩水庫乾旱之急。


水利署表示,在抗旱的關鍵時期,除每日監看水情及控管水庫出水,陸續採行包括人工增雨、民生減壓供水、產業節水及加強區域調度等抗旱應變措施。也呼籲民眾與產業,共同在生活上力行節水與產業上節水管控。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