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1.03.19 投資國際貿易
臺巴拉圭簽署技術合作協定 促雙方經貿合作
分享至: 
2021.03.19 投資國際貿易
臺巴拉圭簽署技術合作協定 促雙方經貿合作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今(19)日表示,為深化我國與巴拉圭在標準化、度量衡及符合性評鑑領域的合作,昨日已與巴拉圭簽署技術合作協定,協定合作項目包含人員交流、資訊交換、技術合作及能力建構等事項;協定將有助雙方主管機關擴大資訊交換、經驗分享與人才交流等合作事宜。


標檢局說明,為強化我國與巴拉圭的經貿關係和邦誼,在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外交部司長俞大㵢、大使韓志正、巴國工商部商業次長曼桂優 (PEDRO MANCUELLO PÉREZ) 及臨時代辦彬文勇(Carlos Vidal Pintos)的見證下,由標檢局連錦漳局長及巴拉圭標檢局(INTN)吉梅內斯(Lira R. Giménez)局長,以視訊會議方式簽屬完成技術合作協定。


陳正祺表示,巴拉圭是我國所重視的經貿夥伴,去年,我國自巴拉圭進口成長了85% ,其中巴拉圭牛肉已經成為我國第二大進口來源國;而臺商赴巴投資也有進展,目前有生技公司及電子產業欲前往巴國設廠。本次協定,除可為雙方消費性商品貿易帶來新的機會,更擴大工業產品貿易的可能。


標檢局指出,巴拉圭是我國在南美洲的唯一邦交國,藉由與巴拉圭的經貿技術合作,有利我國接軌南方共同市場國家,取得更廣泛的經貿資訊及商機,對於促進產業發展、提升消費品品質等皆有正面效益。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