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全球首座超純低碳氫水電解廠 於台南正式啟用
分享至: 
全球首座超純低碳氫水電解廠 於台南正式啟用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法商亞東工業氣體股份有限公司(Air Liquide)在台投資70億新建廠房,並於今(18)日在台南科技工業區,舉辦全球及全台首座超純低碳氫水電解廠啟用典禮,未來將可為南部科學園區內高科技廠商,提供高純度工業用氣體。


活動由亞東氣體公司總裁歐柏叡(Olivier Blachier)主持,台南市市長黃偉哲、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營運長陳明珠、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Jean-François Casabonne-Masonnave)及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平等貴賓也出席典禮。


經濟部投資處說明,亞東工業氣體公司創立於民國76年,由法國的液空集團(Air Liquide)與台灣遠東新世紀集團合資成立,為法國在台投資最大的製造業廠商,布局全球80個國家,在台服務據點遍及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台南、高雄,生產各類高純度氣體及電子先進材料等。


投資處並表示,台灣位於全球科技業的樞紐地位,台南也已建構高科技產業聚落,此次為亞東氣體在台70億元投資專案之一,於台南科技工業區既有廠區1000坪土地新建廠房,運用先進製程製造高純度之工業用氣體,提供南部科學園區內高科技廠商所需。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