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1.03.15 能源
大潭新機組如期供氣 台電:三接是目前唯一可行方案
分享至: 
2021.03.15 能源
大潭新機組如期供氣 台電:三接是目前唯一可行方案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針對各界關切的大潭電廠新增燃氣機組用氣是否有替代方案,台電今(15)日表示,大潭電廠新機組預計111年起陸續上線發電,因此,供氣時程必須跟上,才能讓機組順利運轉。也就是從時程上來看,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是目前唯一可行的方案。


外界認為臺中港接收站與協和接收站可作為三接替代方案,台電表示,臺中港接收站主要是供氣給台中電廠新增燃氣機組,以利增氣減煤的推動;而協和接收站則僅供氣給協和電廠新增燃氣機組,以滿足汰除現有燃油機組後供電需求。


同時,台電也鄭重澄清,查閱立法院106年公報可知,台電主管於立院備詢時並未提及,大潭電廠新增燃氣機組除三接之外有任何可及時且完全滿足用氣需求之替代方案,呼籲外界勿刻意以片段剪輯資訊,過度解讀甚至斷章取義。


台電強調,增氣減煤為國家重要能源政策,許多民眾也期待透過增氣來改善空氣品質,台電一直朝此方向努力。且大潭電廠8號機預計於明年上線,9號機預計112年上線,只要供氣能如期到位,增氣減煤的目標就更進一步,盼社會各界能共同支持。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