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4.29 水資源
一水二用 ! 再生水將成產業用水生力軍
分享至: 
2015.04.29 水資源
一水二用 ! 再生水將成產業用水生力軍
分享至: 
再生水將成產業用水生力軍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全台遭遇67年來最嚴重的旱災,為強化水資源再利用,經濟部(工業局及水利署)、內政部營建署與高雄市政府,共同推動「鳳山溪污水處理廠放流回收再利用計畫」,是國內都市污水再生水作為產業用水之首例。

 

經濟部表示,鳳山溪污水處理廠初期規劃,將於106年提供2.5萬噸/日再生水,預估108年可提供4.5萬噸/日,提供高雄臨海工業區使用。除此之外,經濟部進一步說明,目前再生水場的規劃除高雄市鳳山溪廠外,另有高雄市臨海廠、台中市豐原廠、台中市福田廠、台南市永康廠、台南市安平廠等,共6座公共污水處理廠。

 

經濟部解釋,再生水源是水資源利用的生力軍,預計102年到109年的執行期程結束後,6座公共污水處理廠每日約可供應28萬噸的再生水至鄰近產業園區使用,並由使用者支付後續營運費用。
 

經濟部強調,面對旱象與水資源缺乏的問題,政府相關部門絕對會持續積極尋覓新興水資源,以穩定產業的發展。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