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穎崴楠梓新廠動土 經濟部:我半導體產業聚落更完整
分享至: 
穎崴楠梓新廠動土 經濟部:我半導體產業聚落更完整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台灣「半導體隱形冠軍」穎崴科技公司去(109)年斥資新臺幣32.5億元於楠梓加工區投資興建半導體高階製造中心,並在今(14)日舉行動土典禮,穎崴新廠預計111年底完工,屆時將可創造近千個就業機會,年產值增加10億元以上。


包括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和高雄市市長陳其邁等人今天也都出席動土典禮。

 


經濟部林全能次長參加穎崴科技楠梓科技園區新廠動土典禮

 

林全能指出,楠梓園區是全球半導體封測產業重鎮,而穎崴科技供應全球9成半導體一線大廠測試介面機臺,是半導體產業的隱形冠軍,該公司的投資擴廠,將使楠梓園區半導體產業聚落更加完整。


林全能並表示,加工出口區已更名為「科技產業園區」,未來園區產業及管理模式將朝智慧化發展,經濟部也將挹注資源,讓園區成為我國重要「半導體高階製造中心」。



高雄市市長陳其邁參加穎崴科技楠梓新廠動土典禮

 

高雄市市長陳其邁則表示,高雄有最好的投資環境「投資高雄正對時」,包括橋頭科學園區及加工出口區,他也感謝加工處積極透過創新作為翻新園區空間,滿足廠商土地需求,未來將持續與加工處共同加速解決產業五缺的問題,並將積極配合中央推動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政策,透過投資高雄事務所加速大廠資金落地。


加工處處長黃文谷表示,台灣是優質投資環境,南部更是半導體產業聚落,因中美貿易戰及疫情,近期國內產業投資興旺,楠梓園區內土地已飽和,在更名為「科技產業園區」後,期許未來產業面貌邁向多元化,科技產業園區與科學園區相輔相成,生產製造兼具研發量能,讓產業面貌趨於完整,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穎崴科技董事長王嘉煌指出,穎崴在高雄深耕20年,主要從事半導體測試介面、探針卡、精密彈簧針及溫控模組業務製造,並跨足半導體、光通訊、光電技術及資訊科技等領域;隨著新廠建立,希望創造更好的就業環境,進而帶動高雄地區發展。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