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1.01.13 能源
台糖:農委會盤點未決前 不會執行農電共生
分享至: 
2021.01.13 能源
台糖:農委會盤點未決前 不會執行農電共生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媒體報導台糖欲砍除花蓮造林農地做光電,台糖重申,在農委會盤點結果未公布前,不會貿然行動,且報導所提鳳林案實際上未有任何開發動作,呼籲媒體勿以聳動之標題製造惶恐,加深社會各界對台糖及農電共生的誤解。


台糖說明,為達2025非核家園政策目標,除已進行的房舍屋頂、滯洪池、不適耕作地建置太陽光電外,去年擴大盤點可利用土地共4筆,並於去年7月向董事會提出。而除古坑案已發包進入評估外,鳳林案因涉及造林農地,僅向董事會備查,並無開發動作。


台糖表示,該媒體報導雖取得台糖公開資訊,但台糖不僅一切依規定辦理,且在農委會未盤點出可供農電共生用地前,不會執行任何動作,並無發生所謂的砍樹種電,媒體報導犧牲台糖、衝點閱率,台糖深表遺憾。


台糖也強調,19年前造林有其歷史背景,且約定20年屆期後回歸農用,目前尚餘1年多。台糖已超前部署,思考將原本造林農地,復原成過去油綠的甘蔗園或是豐收的五穀田,因此,即使不從事光電,仍需整頓林木。台糖呼籲媒體報導農地造林訊息應持平,勿以聳動方式令外界誤解。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