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再添10家企業 斥資逾45億元投資臺灣
分享至: 
再添10家企業 斥資逾45億元投資臺灣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11)日再添10家企業共斥資逾45億元擴大投資臺灣,包括臺商回臺方案的菱生精密工業、根留企業方案的建新國際,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祐暘公司、元精精密、碳佐麻里、禾橙科技、立綺實業、瑞曼迪斯循環科技、翰可國際及亞細亞氣密隔音窗等。總計「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750家企業,投資超過1兆1,538億元。


投資處說明,菱生精密為國內最早布局微機電元件(MEMS)的老牌封測廠,全球各大知名智慧型手機都有其產品。近年拜智慧行動裝置、汽車電子及穿戴商機起飛,菱生藉Sensor IC已成功切入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遊戲機供應鏈。


美中貿易戰爆發後經歷訂單衰退衝擊,隨著5G、AI、電動車蓬勃發展,加上後疫情時代相關需求持續,增添未來接單利基。為提高市占率,菱生規劃在臺中潭子廠與中港廠投入近7億元,擴增Sensor IC封裝產能,提升微機電(MEMS)與光電先進封裝產品比重,掌握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重組及宅經濟對封測產能的大量需求,將可帶來152個本國就業機會。


建新國際以臺中港為基地深耕40餘年,是全臺獨家將報關、內陸運輸、裝卸、倉儲及貨櫃集散站等五大業務垂直整合,提供一條龍服務的業者,也是唯一在臺北港、臺中港、高雄港都有佈局的物流倉儲公司。受惠於中國大陸疫情影響港口作業,不少訂單轉往臺灣裝卸,考量市場變化與長期發展,建新將擴大貨櫃集散站投資,斥資逾4億元在臺中梧棲新建智能倉儲,導入智慧化管理系統及AGV無人自動堆高機,有利帶動中部區域進出口量能,更能同步激發國內物流商機。


祐暘公司是專業電子設備製造商,擁有多項專利技術,長期合作的客戶有Garmin、ICT、Foxconn、GIS等國際知名公司。為持續提升全球競爭力,計劃斥資近5億元在新北市新莊區興建廠房,導入系統整合機聯網,達到智慧排程、精實管理等效能。


元精精密提供車、銑、磨及OME的全面服務,可運用於工具機、加工機、腳踏車、汽機車、模具、航太等產業零件,今年也開發重負荷交叉滾柱軸承,是目前臺灣業界唯一擁有可加工至2,500mm技術的廠商,可用於風力發電機軸承與重力機械上。為打入風機國產化供應鏈及持續維持產業創新,計劃斥資逾1億元在彰化和美既有廠房,導入新型智慧機器設備以及機聯網。


碳佐麻里以平價、小型燒肉居酒屋起家,奠定燒肉居酒屋的經營基礎,而後創立碳佐麻里精品燒肉、天鍋麻辣、T+Café&Tea及有你真好系列餐廳,為持續帶給顧客新穎的用餐體驗,計劃擴大招聘400名本國員工,邀請連續3年獲得WAF大獎的橙田建築擔綱設計,斥資10億元在臺南市鹽埕新建綜合餐廳園區,包含精品燒肉、麻辣鴛鴦、海鮮餐廳、宴會廳及咖啡茶點等,並導入智慧化元素增設互動式點餐與廚房管理平台,將餐飲產業融合臺南在地府城文化,同時讓園區朝國際化、多元化經營發展。


禾橙科技為塑膠光學元件製造商,在光通訊塑膠透鏡供應鏈當中,禾橙科技已佔有全球前三大的出貨量,產品銷售主要以出口至美國、中國大陸、韓國、日本、新加坡等地為大宗,Google、Facebook、Quanergy、阿里巴巴皆是終端客戶。為因應市場需求朝少量多樣的趨勢,計劃斥資逾4億元在彰化溪湖興建廠房,導入智慧化技術元素之設備,亦納入聯網系統、群機遠端監控與雲端資料整合等,全面擴張生產動能,發揚臺灣製造,並藉此擴廠計畫豎立彰化溪湖地區導入智慧化生產的典範,吸引鄰近傳統射出與機械加工廠加入產業升級的行列。


立綺實業主要從事環保TPU材料製造與銷售,主要用於運動鞋鞋面、內裡網布及真皮,亦有皮包、傢俱、衣用及醫療等用途,除銷售國內客戶外,也以自有品牌「Novalon」外銷至中國大陸、越南、印尼、美國等地,與Nike及Adidas有長期合作關係。為持續向各大運動品牌推廣高分子複合紗線,計劃擴大投資逾2億元在臺中霧峰既有廠房增設4條智慧化產線,同時將廠內物流智能化與導入MES系統,精實製造程序,創造更高利潤。


瑞曼迪斯循環科技的母公司為德商REMONDIS集團,該集團是全球第4大的環保公司,臺灣子公司主要從事塑膠再生料、生質燃料以及光能回收,為全球紡織廠提供環保再生纖維,並製成衣服與塑料相關製品,可間接外銷國際大廠生產智慧音箱及手錶,預計在臺擴大投資達8億元,在彰化芳苑工業區擴建智慧工廠,同時引進德國母公司生產技術與中控戰情室,透過上下游垂直整合,完善綠色再生塑料供應鏈。


翰可國際擁有三大事業群,包含新能源、電子零件及組裝與機能材料暨電子設備等營業項目,主要商品涵蓋印刷電路板、陶瓷刷輪、綠建材、太陽能模組、逆變器等,其中太陽能相關營收已達整體7成。近年來臺灣再生能源裝置屢屢創新高,翰可計劃在臺與Tesla合作打造全臺第一個儲能自動頻率控制(AFC)調頻備轉服務設施,期望達成穩定電網品質與緊急備援之功能,為綠能發展與整體能源系統貢獻一己之力。


亞細亞氣密隔音窗公司主要從事門窗安裝工程及鋁材伸線、擠型為主要業務,擁有自有品牌「Asia」,在業界富有盛名且具有多項專利,握有全國首創正負壓設計頭銜,使內外框結構緊密,達氣密小於1的等級,由於市場需求持續攀升,現有廠房已不敷使用,為達永續經營理念,計劃擴大投入逾7千萬在臺中潭子區興建廠房,導入智能設備、配載即時系統監控與倉儲領料管理,達到產銷效益極大化。


截至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750家企業超過1兆1,538億元投資,其中「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有208家臺商投資約7,909億元;「根留臺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有91家根留企業投資約1,721億元;「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則已吸引451家中小企業投資約1,908億元,後續尚有45企業排隊待審。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