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5.14 投資
經部組大陸台商服務團 鼓勵台商回台投資
分享至: 
2015.05.14 投資
經部組大陸台商服務團 鼓勵台商回台投資
分享至: 
經部組組團赴陸 鼓勵台商回流台灣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籌組的大陸台商服務團,將在5月18-22日前往中國大陸上海市、江蘇省等台商聚集區域,除將瞭解台經營管理問題外,也將積極推廣台灣產業商機、鼓勵台商回台投資。

 

服務團此次拜訪重點產業包括電動車、電子零組件等產業。經濟部表示,台灣在電動車及電子相關零組件方面,已有相當規模的產業聚落及研發實力,因此將利用與廠商座談的機會,鼓勵台商運用台灣高端產業結構,結合自動化設備,以發展高附加價值產品,並以「台灣製造」為號召提升產品品質及價值。

 

經濟部並指出,此次台商服務團預定拜會的廠商,將以具有回台投資計畫的台商為主,包含以汽車零件生產為主的上海浦東有祥公司以及蘇州華斯雷奇機器人公司,服務團將針對廠商回台投資所關切的議題進行意見交流,以協助加速落實廠商回台投資的計畫。

 

此外,經濟部也將利用與台商交流的機會,蒐集台商對於中國大陸近期頒布2014-62號文、2015-25號文,以及《外國投資法》徵求意見稿草案等相關投資法規調整的意見,並提醒台商對於未來營運可能遭遇到的變革預先準備。

 

經濟部強調,協助輔導台商經營並鼓勵其發展有成回台投資,一直以來都是政府重點推動的工作,針對台商對於中國大陸投資環境提出的相關意見,也將循兩岸經合會及投保協議等溝通管道向陸方反映。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