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7.06.27 投資能源
近年最大規模經貿團訪歐盟 我出席「2017年臺歐盟未來產業活動」
分享至: 
2017.06.27 投資能源
近年最大規模經貿團訪歐盟 我出席「2017年臺歐盟未來產業活動」
分享至: 
我出席「2017年臺歐盟未來產業活動」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由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環境保護署署長李應元率領近年來我政府籌組訪問歐盟之最大規模經貿代表團,超過110名政府、研究機構、公協會及廠商代表,6月26日共同出席在布魯塞爾舉辦的「2017年臺歐盟未來產業活動(2017 EU-Taiwan Event on Industry of the Future)」。

經濟部表示,在26日舉行的臺歐盟產業對話會議中,台歐雙方各自簡報重點產業發展政策。歐方表示,優先產業政策包括促進單一巿場整合、進行改革以提升競爭力、發展數位產業及推動循環經濟等。

我方則說明我產業聚落發展現況及政策,政府正全力推動的5+2產業創新計劃,包括推動智慧機械產業,發展人工智慧、自動駕駛等物聯網智慧應用,推動太陽光電、風力發電等綠能科技,發展具循環經濟理念的綠色創新材料產業等,希望在這些產業促成與歐盟業界更緊密之合作關係。

李應元也在會中說明,臺灣在世界排名前三名資源回收的傲人基礎下推動循環經濟,針對廢棄物資源化、產業價值鏈結、循環經濟專區、產業循環轉型商機的成果。他也表達希望於2022年將臺灣全面打造為亞洲的循環經濟熱點。

另外,台歐盟雙方亦就循環經濟、產業聚落政策、數位化與資通訊產業及再生能源等四大領域之前景、挑戰與合作機會進行深入討論。我方也介紹我國在機器人、大數據、物聯網、雲端科技及智慧健康等領域之發展情況與商機,及說明我方加入歐洲經貿網之成果與未來商展規劃。

經濟部指出,今(27)日將由我環保署、經濟部技術處及工業局分別與歐盟執委會成長總署及資通訊網絡暨科技總署合辦三場研討會,並安排B2B及B2C企業媒合會活動。

此外,歐洲經貿網(Enterprise Europe Network)及歐洲矽谷聯盟(Silicon Europe)亦將明(28)日辦理「2017布魯塞爾連結論壇(Business Connection Forum Brussels)」,並邀請我商與歐盟會員國廠商進行企業媒合活動。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