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0.11.23 能源
再添18家企業響應 綠電轉供交易破7億度
分享至: 
2020.11.23 能源
再添18家企業響應 綠電轉供交易破7億度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今(109)年5月首批再生能源轉供順利交易後,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今(23)日再公布第二批綠電交易成果,大江生醫、元太科技、台積電、台灣萊雅、台北101、博仲法律事務所、得禾能源、富崴能源、苗栗風力、達德能源(中威風力、鹿威風力、安威風力、崎威風力、通威風力與清風風力)、台汽綠能、瓦特先生及富威電力等18家企業,完成再生能源轉供交易。


標檢局指出,第二批綠電供給及售電業者,包含6家綠電用戶、9家綠電發電業與3家綠電售電業,總裝置容量近282.2MW,年交易量逾7億度以上,相當於70萬張憑證,和第一批轉供交易量1.1億度相比,大增近7倍,且也是首次陸域風電參與轉供交易模式,為再生能源交易注入全新的成長動力。


標準檢驗局表示,在能源業者、綠電需求企業的支持與努力,和經濟部能源局及台電公司的協助,今年完成2波的再生能源電力及憑證轉供交易,累積年交易量估超過8億度,等同80萬張憑證的規模,這對政府推出6大核心戰略產業-綠電及再生能源產業來說,也是新的里程碑。


標檢局推動的台灣再生能源憑證(T-REC)已獲國際知名的環境資料揭露申報系統(CDP)、美國電子產品環境影響評估工具(EPEAT)與再生能源使用倡議組織(RE100)認可,這有助台灣企業提高自身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ESG)指標的競爭力,並促進更多企業使用再生能源及接軌國際綠色供應鏈。


此外,為推動再生能源憑證制度,帶動再生能源產業發展,標檢局致力開創多元的交易模式,近期推出的『再生能源憑證單一電號多用戶交易示範計畫』,提供商辦大樓無獨立電表的企業,買到綠電的解決方案。首宗成功範例即是台灣萊雅和台灣萊雅的辦公大樓,台北101,該模式將是未來推動低碳商業大樓的重要機制。


標檢局強調,今年是國內再生能源市場發展的關鍵年,從本次參與再生能源轉供業者的名單中,可發現綠電需求已從製造業擴展到生技醫療業、法律業以及零售業等產業,顯示國內企業對永續發展的重視程度,而企業購買再生能源已是全球趨勢,標檢局樂見未來有更多的產業一起投入再生能源電力市場,支持台灣發展成亞太綠能中心。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