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0.11.20 能源
推動環保與潔淨能源有成果 台灣中油獲多項獎項肯定
分享至: 
2020.11.20 能源
推動環保與潔淨能源有成果 台灣中油獲多項獎項肯定
分享至: 
中油獲頒「第15屆澳洲台商夥伴商業傑出貢獻獎」,由經濟部長王花(右)陪同,中油董事長歐嘉瑞(中)親自受獎。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台灣中油公司推動環保與潔淨能源有成果,近日分別獲頒行政院環保署「第二屆國家企業環保獎」,以及台北市澳洲紐西蘭商會頒發的「第15屆澳洲台商夥伴商業傑出貢獻獎」。


中油指出,台南營業處以「節能減廢、污染預防、環境永續」為環保核心,與綠能研究所共同利用儲能、創能、用能的技術,在台南前鋒路加油站設立全國首座多元電力智慧綠能加油站,並於假日辦理「青食樂小農市集IN」,結合政府機關及學校「四省計畫」落實節能減碳工作等,因而獲頒環保署「國家企業環保獎」銀級獎及綠色行動獎。 


此外,永安液化天然氣廠配合國家永續發展能源政策,致力穩定供氣、擴大冷能冷排水利用,並再次卸收碳中和液化天然氣貨氣,為追求經濟、環境、社會共贏之低碳家園努力,獲「國家企業環保獎」銅牌獎表揚。 


而中油在澳洲的兩項重大投資項目「依序思液化天然氣開發案」及「普陸浮式液化天然氣開發案」也獲頒台北市澳洲紐西蘭商會,為表彰實質促進澳洲、紐西蘭和台灣間經貿關係之企業,以及在台發展之澳商和紐商而頒發的「澳洲台商夥伴商業傑出貢獻獎」。 


中油表示,該公司長期進口澳洲天然氣,與澳洲有著悠久而深厚的淵源,是台灣在澳洲重要的投資者之一,兩項於澳洲的投資使澳洲於2019年成為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氣出口國,除創造當地就業成長,同時也確保台灣、日本及南韓等合作夥伴之能源安全。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