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0.11.05 國際貿易
臺歐盟產業對話 聚焦供應鏈轉移及綠色轉型
分享至: 
2020.11.05 國際貿易
臺歐盟產業對話 聚焦供應鏈轉移及綠色轉型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部長王美花與歐盟執委會成長總署總署長Kerstin JORNA日前(10/30)透過視訊方式,主持「第6屆臺歐盟產業對話會議」,雙方就疫情後產業政策發展方向進行交流,會議並決議同意視疫情情況,明年於臺舉辦下屆產業對話會議及歐盟創新週活動,以進一步推動產業合作交流,且在機器人合作領域方面,同意成立工作小組,繼續就法規及研發領域進行交流。


經濟部表示,雙方在本屆對話會議,主要聚焦產業政策變動及疫情後供應鏈移轉,以及離岸綠能的綠色轉型合作商機,並就科技創新如人工智慧、智慧機械及機器人,和中小企業產業聚落國際化等方面交換意見。


王部長表示,雙方日前在9/22共同舉辦第一屆「投資歐盟論壇」,這次與歐方的產業對話會議,正代表在面對美中貿易摩擦及疫情的威脅下,仍不影響我方政府持續強化臺歐盟經貿關係及產業合作的決心,且未來歐盟產業政策將以綠色及數位轉型為主軸,恰與我國「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發展方向高度契合。


總署長則表示,歐方對我防疫成績及經濟成長印象深刻,並肯定我方積極透過歐洲經貿網(EEN)及歐盟產業聚落合作交流平臺(ECCP)與歐方交流;臺歐盟均遵守國際貿易秩序,也期盼在此基礎下,持續深化與我方的合作,強化與我方供應鏈的夥伴關係。


經濟部也說明,歐盟是我國第5大貿易夥伴,2020年1-9月貿易額達366億美元;在投資方面,歐盟為我國最大外資來源,尤其來自歐洲離岸風電業者的投資,近來成長快速。至今年9月底,歐盟在臺投資約478億美元。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