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0.11.05 投資國際貿易
臺瑞典經貿對話會議 聚焦促進投資合作
分享至: 
2020.11.05 投資國際貿易
臺瑞典經貿對話會議 聚焦促進投資合作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2020年臺瑞典經貿對話會議」昨(4)日在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與瑞典外交部貿易次長Krister Nilsson的共同主持下,以視訊方式召開。


貿易局表示,本次會議議題包括雙方在智慧運輸及數位醫療的挑戰與機會、智慧城市及金融科技交流合作等雙邊合作議題,以及共同建置對企業更友善的環境,如稅務資訊透明化、優良實驗室操作數據承認及建立通航關係等。


瑞典與談代表並表示,瑞典電池產業及先進ICT解決方案發展蓬勃,適合台灣業者前往投資,並有意參與我國電動大客車計畫。經濟部則說明,政府鼓勵臺商赴歐、美投資佈局,願與瑞典加強投資合作、建立供應鏈關係。雙方也同意持續討論更新臺灣與瑞典促進投資合作備忘錄,聚焦研發合作。


貿易局指出,瑞典為我國在北歐第1大貿易夥伴及第1大外資來源國,2019年臺瑞典雙邊貿易額達13億美元。截至2020年9月止,瑞典來臺投資累計有5.74億美元,包括IKEA傢俱及VOLVO汽車等重要企業。


臺灣與瑞典官方及民間經貿對話平臺已運作多年,昨日也舉行第36屆臺瑞典經濟合作會議,聚焦智慧交通及智慧醫療主題,除特別邀請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醫療分組的主持人,也邀請相關業者及專家討論結合5G、人工智慧在交通及醫療領域的應用,共同探索未來的合作方向。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