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投資臺灣X智慧生產」研討會 聚焦臺灣智慧製造優勢
分享至: 
「投資臺灣X智慧生產」研討會 聚焦臺灣智慧製造優勢
分享至: 
投資處長王劍平(右四)主持「投資臺灣X智慧生產」研討會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展現臺灣智慧製造優勢,擴大外商對臺灣投資與合作,經濟部投資處今(23)日舉辦「投資臺灣X智慧生產」合作商機研討會,計吸引近70位國內外業者及專業人士共同探討臺灣投資機會。

投資處長王劍平表示,臺灣是全球第七大工具機生產國,擁有精密加工設備製造能力及完整產業聚落,資通訊產業供應鏈完整、IC設計能力強、教育普及、人力素質佳,是發展智慧機械的絕佳優勢。他同時也調,臺灣在智慧製造領域擁有的優越能量,將可作為廠商降低成本、優化製程的最佳夥伴。

今天的研討除介紹智慧製造重大發展趨勢,以及技術創新與應用前景外;並邀請包括研華、達明機器人與盟立自化等業界代表,以實際案例說明國內廠商在智慧物流、智慧控制、智慧管理等系統,及機器手臂等領域的具體實績,未來也將結合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新興科技,因應不同產業需求,提供客製化解決方案,拓展再工業化帶動之龐大商機。

研討會最後並由中經院區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劉大年主持綜合座談,針對「臺灣智慧製造產業前景與商機」及「全球智慧製造趨勢下外商與臺商之合作機會與可能模式」等議題進行探討。

與談人除認為臺灣具有精密機械與資通訊產業聚落等優勢,未來在「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的支持下,可望成為全球智慧製造設備與服務主要提供者。此外,國內領導業者與研發機構,目前都已投入搭建智慧製造產業平臺,連結國內外設備、零組件與雲端服務等供應商,聚焦多元化新興應用領域,將可望帶動相關投資與合作。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