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0.10.08 投資
經濟部再核准10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逾44億元
分享至: 
2020.10.08 投資
經濟部再核准10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逾44億元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8)日「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再添10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44億元,包括台灣維順工業、世唯企業、三義化學工業、富山香堂企業、鐿豐環保、一丞冷凍工業、榮陞精密工業、詳盛企業、彰一興實業及成川鋼管。 


經濟部表示,目前「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召開59次聯審,通過391家中小企業投資約1,661億元,帶來16,143個本國就業機會。截至目前總計投資臺灣3大方案已帶動682家企業投資約1兆1,235億元,預估創造94,050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38家企業排隊待審。 


台灣維順工業專注為客戶量身訂作醫療及復健器材,以自有品牌「Heartway」行銷世界5大洲90餘國,因應人口高齡化之趨勢,計劃斥資近7億元,在臺中南屯區興建廠房,提升醫療器材國際競爭力。 


世唯企業則斥資近千萬,在雲林斗六廠房,致力於高性能聚氨酯材料的開發與生產,運用於建築與運動場相關領域,並導入智慧化管理流程降低錯誤率,節省成本深化臺灣技術實力,藉以行銷全球市場。 


三義化學工業為環氧氯丙烷製造商,該產品是生產環氧樹酯的主要原料,更是醫藥中間體、特殊稀釋劑及綠能產業的關鍵材料,透過使用替代原料並逐步進入綠色產業鏈,計劃斥資近2億元,在桃園蘆竹海湖工業區廠房,打造智慧化甘油法氯醇化區。 


全國最大宗教用品百貨與頂級薰香品牌富山香堂企業,利用香文化創意與時尚禪風,將宗教祭祀用品轉型休閒香品,斥資近2億元在高雄前鎮區建置智慧化工廠,引進APS系統、智慧化倉儲系統,同時設立智能觀光工廠。 


從事廢棄物處理服務的鐿豐環保,同時運用新型處理技術,將廢棄物轉化成固體再生燃料,使其回歸能源市場再次銷售,斥資逾7億元在桃園觀音新建RDF製造廠,結合自動控制與大數據應用,有效降低人員操作風險,也為下一代創造永續綠色環境。 


一丞冷凍工業是臺灣專業的鰭管式熱交換器製造廠,斥資逾6億元在高雄和發產業園區興建智慧廠房,導入高科技設備及高度彈性產線縮短研發流程,期望在東南亞市場成為領導品牌,爭取歐美各品牌在亞洲地區代工基地,以精緻化企業形象邁向國際市場。 


榮陞精密工業主要從事專業零件加工、模具、沖壓代工等製造,國內知名電子廠與國防事業體皆是重要合作客戶。為配合政府發展航太產業,計劃招募多位航空領域專才,斥資逾7億元在高雄路竹科學園區興建廠房,並導入智慧化機器設備,期望推動軍民技術整合,提振我國國防自主。 


詳盛企業為專業不鏽鋼產品設計服務商,以高品質策略行銷市場,公共藝術文創作品之代表作有臺中花博驚艷館、台北燈節初心即宇宙及台南安平大魚的祝福等,斥資逾1億元在雲林北港鎮廠房建構智慧生產線,透過雲端與消費者連結,形成聯網製造服務體系。 


彰一興實業專注於自動化衛浴五金研發,以衛浴沖床零件、代工起家,現創立「T.A.P.」自有品牌,行銷至北美、亞洲及國內市場,產品以紅外線自動感應水龍頭最具代表性。斥資近2億元,在彰化鹿港鎮興建廠房,導入整廠整線智慧製造有效強化國際競爭力與市場能見度。


成川鋼管是全臺灣可提供規格最齊全的鋼管產品製造商,斥資近8億元在彰化花壇鄉新擴增橋頭廠與第六廠。產品可運用於建造設備、倉儲設備、電動汽機車零件、太陽能支架及溫室鋼架自動化系統,除供應內需外亦銷售至越南、菲律賓及美國等地。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