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8.07.04 標準檢驗
「卜特蘭水泥」檢測 1件添加物含量超標
分享至: 
2018.07.04 標準檢驗
「卜特蘭水泥」檢測 1件添加物含量超標
分享至: 
「卜特蘭水泥」檢測 1件添加物含量超標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水泥品質影響公共安全,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為確保市售「卜特蘭水泥」品質,於販售通路隨機購買10件袋裝卜特蘭第I型水泥進行檢驗,檢測結果發現,1件商品的「添加物含量」達35.1%,不符合國家標準規定不得超過5 %之要求。至於「商品檢驗標識」及「中文標示」檢測全數符合規定。

標準檢驗局說明,卜特蘭水泥主要用途為混凝土建材的原料,工程師或建築師會依工程用途、建物結構及環境需求設計不同強度的混凝土,若原料品質有問題,將影響混凝土之強度及特性,進而影響建築物安全。

標準檢驗局表示,本次水泥商品是依國家標準「卜特蘭水泥」規定檢測「添加物含量」、「化學成分」、「物理性質;並依據「商品檢驗法」及前述國家標準查核「商品檢驗標識」及「中文標示」。

此次抽驗品質不合格的商品,其添加物含量達35.1%(內容物為:水淬高爐爐碴34.55%;飛灰0.45%;石灰石0.06%),不符合國家標準規定「得選擇水淬高爐爐碴、飛灰或石灰石作為添加物,但三者總量不得超過5 %」之要求。標檢局已通知業者限期回收改正,違者將處新臺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並對該業者生產的商品採取逐批查驗的強化管理措施。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