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8.07.26 國際貿易
越南臺灣形象展規模擴大 今胡志明市登場
分享至: 
2018.07.26 國際貿易
越南臺灣形象展規模擴大 今胡志明市登場
分享至: 
越南臺灣形象展規模擴大 今胡志明市登場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第二屆「越南臺灣形象展」今(26)日起至28日在胡志明市西貢會展中心登場,由經濟部結合行政院環保署、衛福部等單位帶領190家廠商展出250個攤位,規模較上屆大幅提升,展覽首日吸引近300家買主洽商。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指出,本屆展覽即呼應越南政府引進高科技、農業技術、促進產業升級的政策,聚焦「環境綠能」、「臺灣蘭花」、「健康產業」、「智慧城市」、「新創電商」、「樂活消費」等6大主軸,規劃7個形象館及8個產業區,展現臺灣多元實力。

其中「環境綠能」為最大展區,主要因應越南政府提出的「國家綠色成長策略」,特別規劃「綠色產業形象館」、「環境科技區」,由40家業者展示臺灣環境及綠能技術應用在循環經濟、污染防治等各領域之產品與服務,並舉辦「環境保護與管理論壇」,探討臺越空氣品質保護、廢水處理、環境監測分析等環保議題,促進綠色產業合作。

此外,為了深化臺越電子商務合作,今年首設「新創電商」展區,結合台灣經貿網、越南Tiki臺灣館及代表性新創電商業者,呈現臺灣多元且具創造力的新創電商能量。

貿易局表示,越南是東協第6大經濟體,今年第一季經濟成長超過7%,創下10年來新高,越南的經濟快速發展是東南亞市場耀眼之星,經濟部將透過臺灣形象展所呈現我國在經貿、文化、觀光、醫療、科技、農業、產業等軟硬實力,讓臺灣成為越南經濟發展的重要夥伴。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