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7.12.08 投資
臺越產業合作論壇 聚焦紡織、輕工業與智慧城市
分享至: 
2017.12.08 投資
臺越產業合作論壇 聚焦紡織、輕工業與智慧城市
分享至: 
臺越產業合作論壇 聚焦紡織、輕工業與智慧城市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促進臺灣與亞太國家產業合作,在經濟部支持下,由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與越南商工總會昨(7)日於越南胡志明市共同舉辦「2017臺灣越南產業合作論壇」,並以「紡織」、「輕工業基礎技術」以及「智慧城市」等3大領域為主軸進行交流,促進雙方合作。

工業局副局長游振偉指出,臺灣在紡織、機械產業、工業基礎技術、資訊電子應用、半導體產業、智慧城市等領域已有良好的發展基礎,而越南政府近年也提出具體的國家發展政策及產經政策等,希望透過這次的產業對接活動,使雙方產業有進一步的認識,共同實現經濟轉型與提升產業創新的合作空間及發展願景。

此次論壇特別安排工總、中華經濟研究院、越南商工總會及越南發明協會等單位,分別就雙方產業發展現況、合作展望、產業政策及合作模式進行專題演講,為臺越未來的產業合作擘畫策略及方向。雙方產業代表,也表達願意就產業合作繼續深化發展。

在分組論壇的部分,有關紡織產業方面,未來雙方將交流最新的全球服裝時尚趨勢,引介越方使用我紡織廠商開發的最新高性能布料,促進雙邊產業實質合作與關係;在輕工業基礎技術方面,朝強化雙方產業與技術資訊交流,促進產業合作與人才培訓;智慧校園領域將探索越南的具潛力的應用,扶植智慧校園與智慧教育產業的發展。

另外,此次論壇討論認為紡織、輕工業基礎技術與智慧城市等產業是具有潛力的合作項目,除持續推動與落實產業合作外,並強化雙邊產業國際競爭力與海外市場占有率。同時,加強兩國產業合作對接,推動技術交流,共創品牌和人力培訓等,期盼在雙方的努力下,為兩國產業合作創造互利共贏的環境。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