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臺芬蘭經貿對話  聚焦創新商機合作
分享至: 
臺芬蘭經貿對話  聚焦創新商機合作
分享至: 
第5屆臺芬蘭經貿對話會議,簽署貿易促進合作備忘錄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第5屆臺芬蘭經貿對話會議今(22)日在臺北召開,並由我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與芬蘭就業經濟部副部長Mr. Petri Peltonen共同主持。經濟部表示,本屆經貿對話會議雙方就投資、能源、物聯網、人工智慧、教育、新創鏈結、循環經濟及創新政策等議題有充分討論,未來並將深化創新商機合作關係。

王美花表示,物聯網(IoT)及人工智慧(AI)等新世代技術興起,正翻轉全球製造業、服務業及商業模式型態,芬蘭在軟體方面為強項,我國在硬體製造具有優勢,兩國可以互補。我方也邀請芬蘭來台參與今年9月的全球創業大會(GEC+ Taipei),及明年臺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與臺灣智慧城市展等,期望雙方合作開創更多商機。

貿易局並說明,為協助雙方業者拓展商機,我外貿協會在今日會中也在臺芬兩位次長的見證下,與芬蘭國家商務促進局(Business Finland)簽署貿易促進合作備忘錄,另外隨團來台的芬蘭能源、環保與教育領域等業者也與我國經協會舉行第6屆臺芬蘭經濟合作會議。

貿易局也指出,芬蘭是我在歐盟第15大貿易夥伴, 2017年雙邊貿易總額為5.34億美元,2018年1-7月台芬雙邊貿易成長率達33%,是今年我與歐盟成員國中雙邊貿易成長幅度第4大的國家,顯見雙邊貿易有很大的成長潛力。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圖左)與芬蘭就業經濟部副部長Mr. Petri Peltonen(圖右)共同主持會議

 


臺芬蘭經貿對話  聚焦創新商機合作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