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9.03.13 能源
朱立倫批綠能成效差 經濟部駁:錯誤資訊誤導大眾
分享至: 
2019.03.13 能源
朱立倫批綠能成效差 經濟部駁:錯誤資訊誤導大眾
分享至: 
朱立倫批綠能成效差 經濟部駁:錯誤資訊誤導大眾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日前朱立倫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節目專訪,指稱綠能發電占比下降是因太陽能、風力發電的貢獻不如預期,經濟部今(13)日表示,歡迎各界就綠能發展等能源施政進行討論,但呼籲各界應引用正確數據,勿以錯誤資訊誤導大眾。

根據近年發電統計資料,經濟部指出,我國104年再生能源發電量占比為4.07%、105年增加至4.83%,主因為慣常水力發電遇上豐水期多發電,但是106年起遇上枯水期,水力發電降至54.5億度,去年再減少到44.7億度。同期風力發電及太陽光電的發電量持續增加,尤其太陽光電,自104年發電8.8億度逐年成長至107年27.3億度,增長2.1倍,顯見綠能施政已具成效。

至於發展太陽光電所需土地面積,經濟部說明,經各部會盤點共計3.17萬公頃,並非朱立倫所稱僅5千多公頃。此外,該部規劃114年離岸風電設置量,預計將完成5,738 MW,以每架風力機8 MW計約需再建置715架,並依開發業者進度規劃逐年設置完成,也非朱立倫所稱一年完成。

經濟部強調,為建構台灣良好生活環境、轉型綠色經濟、提升自主能源,呼應國際間普遍藉由發展綠能以減緩氣候變遷的趨勢,推動再生能源的決心不變,也呼籲各界攜手努力達成我國產業與環境永續的能源轉型願景。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