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7.03 產業與科技
經部整合資源 推動「知識型微型企業」發展
分享至: 
2015.07.03 產業與科技
經部整合資源 推動「知識型微型企業」發展
分享至: 
經部整合資源 推動「知識型微型企業」發展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國內「微型企業」發展蓬勃,根據經濟部資料顯示,國內經常性雇員少於5人的微型企業共有94萬5,338家,約占企業總數的79.79%;近10年微型企業數量約增加20餘萬家,成長也超過20%。經濟部表示,未來將透過整合公私部門資源及提供一站式服務等措施,協助微型企業走向創新及高值化發展。

 

經濟部進一步說明,微型企業不僅數量規模佔國內企業的大宗,生產總額達2兆5,910億,10年來成長73.33%;提供就業人數181萬餘人,10年來成長27.63%,都是國內生產貢獻成長幅度最大的企業類型。
 

關於微型企業的成長爆炸,經濟部解釋,微型企業的發展,多數結合創新、專業的趨勢,利用知識經濟提高其產能與附加價值,屬「知識型微型企業」,因此利潤率可以達到11.84%,相較於中小企業的8.28%及大型企業的5.25%而言,獲利表現凸出,因此吸引越來越多的人投入創立微型企業的行列。
 

經濟部強調,政府未來推動微型及個人事業輔導,將強化其創新能量,除鼓勵知識型微型企業創業外,將持續加強串聯公私部門資源,提供整合性一站式服務與業師陪伴,協助微型企業導向具高附加價值之創新發展,將協助微型企業善用網路資通訊科技,活用「網實整合」模式,運用政府大數據與開放資料之推動,整合人才、資金、資訊、網絡,強化微型企業的「經營彈性」與「專業能量」,發揮「知識型」核心企業的帶動效應,促進微型企業之創新創業發展以啟動就業引擎,進而成為高值化知識經濟創新動能。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