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7.03
歐洲經貿辦事處龐維德處長獲頒經濟專業獎章
分享至: 
2015.07.03
歐洲經貿辦事處龐維德處長獲頒經濟專業獎章
分享至: 
歐洲經貿辦事處龐維德處長獲頒經濟專業獎章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長鄧振中今(3)日下午頒贈經濟專業獎章予歐洲經貿辦事處(EETO)龐維德處長(Mr. Frederic Laplanche),以表彰龐處長駐臺4年期間,協助建立臺歐盟官方多元交流管道、促進臺歐中小企業合作及推動臺歐盟產官學界對話等方面的卓越貢獻。

 

經濟部表示,龐維德處長自100年7月擔任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迄今,將於今年8月離任。龐處長並曾於93年至97年擔任該辦事處之副處長,是歐洲經貿辦事處自92年創立以來,唯一擔任過副處長與處長的歐盟駐臺代表。

 

龐維德於駐臺期間積極促進臺歐雙邊經貿交流,每年均協辦十餘場臺歐盟雙邊經貿會議,並於任內促成新增關務合作和投資視訊會議,解決雙方共同關切之經貿議題;此外,每年並在國內與各政府單位合作舉辦投資、智慧財產權、SPS/TBT、產品安全、食品安全及電動車等研討會,協助我國法規與國際接軌,及改善投資環境。


此外,他同時也長期推動臺歐中小企業合作,並協助我國加入企業歐洲網絡(Enterprise Europe Network, EEN),其中EEN為全球最大之商務及創新支援網絡,我國加入EEN後,可為我中小企業開啟歐盟市場廣大商機。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