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7.03
經部率團出席TiSA談判 爭服務業出口商機
分享至: 
2015.07.03
經部率團出席TiSA談判 爭服務業出口商機
分享至: 
經部率團出席TiSA談判 爭服務業出口商機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複邊「服務貿易協定」(Trade in Services Agreement, TiSA)7月6日至7月10日將在瑞士日內瓦召開談判會議,經濟部貿易局局長兼經貿談判代表辦公室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將率團出席,她表示將積極爭取有利我國產業的談判結果。
 

經濟部表示,TiSA談判已進行2年,主要針對10餘項與服務貿易相關的貿易規則議題進行討論,我國主要支持的貿易規則議題包括金融、電信、海運、電子商務、商務人士短期進入、國內規章等。另在未來進行市場開放談判時,我國將就對我國有出口利益之業別,例如海運、文創、電腦、配銷及物流等服務業等,要求參與成員進一步開放市場。
 

經濟部表示,希望透過直接參與服務貿易新規則制定,掌握服務業發展及談判趨勢,爭取納入有利我國產業發展的條文規範,擴大服務業出口商機,這將有助於國內服務業法規與國際接軌。
 

TiSA是包括我國在內24個WTO會員正進行談判的一項複邊貿易協定。參與成員的服務貿易進口及出口合計占全球總值70%以上,除我國外,包括美國、歐盟、澳洲、瑞士、列支敦士登、挪威、紐西蘭、加拿大、日本、韓國、香港、墨西哥、智利、巴基斯坦、哥倫比亞、以色列、土耳其、哥斯大黎加、秘魯、巴拿馬、冰島、巴拉圭、烏拉圭等。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