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9.03.22 能源
興建第三接收站 台灣中油強調:履行環評承諾並接受監督
分享至: 
2019.03.22 能源
興建第三接收站 台灣中油強調:履行環評承諾並接受監督
分享至: 
台灣中油強調:會履行環評承諾並接受監督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回應環團對大潭藻礁保育政策的關切,台灣中油今(21)日再次強調表示,規劃興建的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採用「迴避替代修正方案」,已避開大潭海岸藻礁生態區域,未來也一定會履行所有環評時的承諾,積極配合桃園市政府執行相關保育政策。

台灣中油指出,三接站址工業區開發面積約232公頃,為積極且善意回應環團保育藻礁的訴求,台灣中油經過審慎評估,提出「迴避替代修正方案」,縮小至20公頃,不到原開發面積的十分之一,且為既有圍堤填築的用地範圍內,完全避開大潭海岸藻礁生態區域。

除縮小開發面積外,台灣中油也強調,將來在開發及營運期間每年編列預算,委託海域生態專家學者進行調查及研究,並以此執行生態環境保育措施,以及環境教育推廣工作,與所有關心藻礁生態保護的朋友,共同努力保護藻礁。

目前「迴避替代修正方案」已經獲得行政院環保署、內政部的區域計畫委員會、海岸管理審議委員會等中央機關審查通過,依據法令,台灣中油執行三接的興建及營運,也同樣受到法令規範,興建、營運期間也必須受環保署、海洋委員會及桃園市政府等中央及地方相關主管機關的監督。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