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7.03
「馬祖騎跡.減碳樂遊」 電動機車進軍馬祖旅遊業
分享至: 
2015.07.03
「馬祖騎跡.減碳樂遊」 電動機車進軍馬祖旅遊業
分享至: 
「馬祖騎跡.減碳樂遊」 電動機車進軍馬祖旅遊業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工業局協助電動車業者與馬祖當地旅行業者異業結合,並引進200輛通過經濟部TES(Taiwan E-scooter Standard)認可的電動車,成立馬祖第1家電動機車租賃營運商「騎跡租賃有限公司」,於今天正式舉辦啟動記者會,宣布馬祖地區正式投入離島低碳旅遊行列!

 

自103年起,政府政策推動離島發展電動機車租賃旅遊。截至目前為止,馬祖、金門、澎湖、綠島、蘭嶼與小琉球等6離島,除正評估蘭嶼之可行性外,其它離島均有電動機車租賃營運商進駐,投入低碳旅遊市場。
 

此外,自去年起,經濟部也提供TES認可之小型輕型每輛7,200元、輕型與重型每輛10,000元的購車補助;環保署也補助個人與租賃業者輕型與重型2萬元(逐年遞減)、補助個人小型輕型9,000元(逐年遞減);交通部觀光局提供離島遊客租車補助,每人每月每輛次100元(逐年遞減),希望透過跨部會資源整合,鼓勵業者響應政府政策,共同推動離島電動機車觀光旅遊。
 

工業局表示,此次由民間異業結合在馬祖成立的電動機車賃營運商「騎跡租賃有限公司」,將結合在地特色導覽服務,開創多樣化的旅遊營運模式,滿足不同客群需求。廠商也會在南竿清水村及北竿塘岐村兩地設置營運據點,提供車輛管理、充電、調度及派送等服務。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