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9.05.03 能源
回應產業購買綠電需求 經長要求台電修約釋綠電
分享至: 
2019.05.03 能源
回應產業購買綠電需求 經長要求台電修約釋綠電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再生能源發展條例」日前已正式由總統公布,為進一步建立綠電市場自由化,經濟部長沈榮津昨(2)日召開會議,決議要求台電公司依修正後的「再生能源發展條例」儘速修正相關合約,以使未來新加入業者可以在躉購及直供轉供制度間自由轉換,進一步建立綠電市場自由化。

經濟部並表示,為滿足產業界綠電需求,將從需求面及供給面進行詳細盤點,同時就過去已簽約的案件研議合理之解約作法,並於近期釐清相關執行細節。

沈榮津也做出三點指示,第一,在需求面部分,由於綠電的需求可能來自法規要求、環評承諾、產業綠色供應鏈要求或企業社會責任,將請工業局儘速邀集相關產業公協會及廠商進行需求時程與數量盤點。

第二,在供給面部分,則請台電公司分別針對再生能源業者的簽約、併網及取得電業執照等不同時間點,進行裝置容量及發電量的整體盤點,以確保業者未來可以在需要的時間買到所需綠電。

第三則是要求能源局就「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後,需設置一定比例再生能源的用戶範圍、設置比例及期程等,邀請利害關係人及地方政府共同研擬完整配套作法,以建立綠電自由交易市場。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