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0.09.29 能源
建立業務透明溝通平臺 台電邀三大司法機關相助
分享至: 
2020.09.29 能源
建立業務透明溝通平臺 台電邀三大司法機關相助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台電推動業務,影響著國家能源政策與民眾用電權益,過程中又往往面臨法規問題,台電今(29)日表示,今年開始,台電與檢察、廉政與調查三大司法機關,建立「業務透明溝通平臺」。透過定期拜會、座談會,以及資訊交流等方式,一方面讓台電在推動採購等業務過程中,司法機關提供專業法律意見,讓台電可以合乎法規要求,另一方面在面對竊電等違法情事時,可以透過與司法機關合作,即時遏止,維護絕大多數用戶的權益。 


台電指出,配合政府能源政策推動各項重大電力建設,過程中必須依法執行採購工作,常需要專責司法機關提供意見協助,才能順利且迅速推動工程,達成能源轉型的任務。透過「業務透明溝通平臺」的運作,台電推行重大工程時,可與相關司法機關建立聯繫,由司法機關提供專業法律建議,如果在採購過程中察覺有違法疑慮,也可快速通報司法機關。


同時,台電也指出另一項常涉及法律問題的業務,也就是竊電或偷電纜等破壞電力設備的問題,用戶竊電不只影響台電電費收入減少,更可能造成因其他饋線超過負載造成停電事故,影響其他用戶。目前,台電各地區營業處均與地方警察機關建立查緝竊電的聯繫管道,未來更將透過與三大司法機關合作,加強對竊電等不法行為的即時嚇阻,維護合法用戶的權益。


此外,台電與檢廉調三大司法機關建立溝通平臺,並規劃於北中南三地舉辦「促進業務透明座談會」。北區座談會今(29)日於台電公司登場,除了邀請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親臨外,檢廉調三大司法機關首長更齊聚一堂,包括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檢察長周章欽、法務部廉政署署長鄭銘謙,以及法務部調查局臺北市調查處處長劉復興,各就其執掌提供專業意見,並與台電公司內負責採購及查緝竊電等單位進行意見交流。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