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0.09.25 能源
持續提升天然氣安全存量 經濟部:國內供電情勢穩定
分享至: 
2020.09.25 能源
持續提升天然氣安全存量 經濟部:國內供電情勢穩定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針對聯合報今(25)日報導能源局電力供需規劃初稿資訊,指2023年有電力缺口,且須延役協和燃油機組並增加9部燃氣機組,能源局回應強調,自去(2019)年6月起備轉容量率均維持在綠燈(備轉容量率10%),備用容量率亦達15%以上,且政府也持續提升天然氣安全存量,顯示供電情勢穩定。


能源局並指出,媒體報導中使用的長期推估資料,為能源局與台電公司討論過程中的會議資料草稿,尚未納入完整的電力需求評估,後續也因應各項情勢另有多次修正,相關預估都尚未定案,外界實在不應拿舊版的內部草稿,做過多揣測跟解讀。


能源局指出,對於未來長期電力供需規劃,能源局定期滾動檢討電力供給需求變化情形,依能源轉型政策目標,規劃再生能源占比20%,持續增加供電能力;同時設定燃氣發電50%目標,並建置天然氣接收站,達成搭配再生能源維持系統穩定、確保天然氣存量足夠及降低空污排放等多重目標。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