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0.09.16 投資商業
臺波蘭經貿諮商 簽署中小企業、認證評鑑二項合作備忘錄
分享至: 
2020.09.16 投資商業
臺波蘭經貿諮商 簽署中小企業、認證評鑑二項合作備忘錄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第9屆臺波(蘭)經貿諮商會議昨(15)日以視訊方式召開,並由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與波蘭經濟發展部次長Krzysztof Mazur(馬祖爾)共同主持,雙方針對投資、電動車、資安、智慧城市及貿易等領域議題進行研商,並簽署中小企業及認證評鑑二份合作備忘錄。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與波蘭企業發展局在此次會議中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加強雙邊中小企業、新創企業及創新方面的交流合作;此外,我國全國認證基金會也與波蘭認證中心簽署認證評鑑合作備忘錄,使雙方認證及驗證結果互為採認,達到加速評鑑流程之目標,並降低評鑑成本。 



陳正祺表示,即使受全球疫情影響,臺灣與波蘭的交流仍不間斷,例如今年波蘭航空首度載貨及載客直飛臺灣。在疫情中,臺灣從波蘭進口藥品逆勢成長5倍。在貿易方面,波蘭蘋果已可出口至臺灣;雙方所簽署之避免雙重課稅協定,亦促使臺商赴波蘭投資增加。 


陳次長進一步指出,波蘭許多城市代表多次率團參加臺灣智慧城市會展,進行產業交流與合作,足見臺波雙方產業極具互補性,可用運彼此優勢,共同開發歐洲及亞太市場。 


波蘭經濟發展部次長馬祖爾在開幕致詞中,恭賀臺灣的防疫成果,並特別感謝臺灣捐贈防疫物資。馬祖爾也說,臺波經貿諮商會議至今已舉辦9屆,為雙邊重要之合作與交流平台,在後疫情時代,各國都應加強供應鏈安全與韌性,並盼在未來與臺灣加強資訊科技產業合作,以強化雙邊供應鏈連結。 



波蘭居於歐洲中心戰略位置,為歐洲家電最大製造國,且擁有龐大的汽車及航空產業,工業基礎雄厚,與臺灣產業具互補綜效。2019年波蘭國內生產總值居全球第21名,在中歐國家中排名第1,經濟成長率達4%,在歐盟國家中名列前茅。目前臺灣則有31家廠商在波蘭投資,投資之業別主要為電機電子、資通訊、汽車及零配件等產業。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