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0.09.03 投資
根留投資企業再添3家!盛香珍斥資6億建新廠
分享至: 
2020.09.03 投資
根留投資企業再添3家!盛香珍斥資6億建新廠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投資臺灣事務所今(3)日召開「根留臺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通過旭德科技、成偉食品斥資逾38億元,以及新廣業加碼投資超過6億元在台擴廠。其中擁有零食長青品牌「盛香珍」的成偉食品,將斥資近6億元在台中關連工業區打造第4座廠房,搶攻後疫情時代的宅經濟商機。


投資處指出,「投資臺灣三大方案」目前已吸引628家企業投資約1兆944億元,預估創造91,426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帶動83家根留企業投資約1,635億元,創造1萬2,427個就業機會,後續還有61家企業排隊待審。


繼華元、先麥食品連袂建廠擴產,擁有家喻戶曉長青品牌「盛香珍」的成偉食品也加入建廠行列。「盛香珍」的餅乾、果凍、堅果產品風行臺灣67年,行銷國外30餘國,是長踞「零食熱銷Top10」的解饞首選。


為紓解部分產線老舊且產能滿載,並搶攻後疫情時代宅商機,成偉投入近6億元在台中關連工業區打造第4座廠房、另將舊廠拆除重建,新增27個本國工作機會。同時導入自動化設備與智慧化監測系統,逐年增設產線提高效能。


欣興電子集團旗下旭德科技為IC載板專業供應商,是半導體供應鏈重要一環,近年更致力開發高頻、高速材料、埋入式、薄板等技術。看好5G商機,考量現有三處廠房產能未來將不敷使用,旭德計劃斥資32億元在新竹工業區新建第4座廠房,以因應快速成長的新需求,並招募近120名本國人才,導入自動化新設備與製程升級。


臺灣最大急救、麻醉、呼吸治療耗材廠新廣業公司(Hsiner),去年已斥資逾7億元在中科后里園區擴建新廠。今年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新廣業為因應呼吸治療耗材(Non-Invasive Mask)急單需求,再投入超過6億元擴大中科后里園區新廠區產能,與全球併肩對抗疫情。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