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0.07.30 水資源
水利署偕同雲林縣府視察防汛整備
分享至: 
2020.07.30 水資源
水利署偕同雲林縣府視察防汛整備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面對熱帶性低氣壓的來襲,下週恐引進強烈西南氣流,夾帶豪雨影響南台灣。今 (30) 日水利署曹華平副署長與雲林縣張麗善縣長,前往雲林縣平和滯洪池視察防汛整備情形。

曹副署長表示,雲林為南臺灣防汛重點地區,平和滯洪池面積9.6公頃,滯洪量51萬立方公尺,可減少淹水面積約182公頃。除了災時防洪治水,平時周圍綠帶及生態豐富,也是鄉親觀光、休閒、運動、健身的好地方。

縣長張麗善感謝縣府水利處與消防局團隊,積極辦理汛期前瓶頸段清淤、將滯洪池水位放到最低、防災作業演練,希望可以讓鄉親安心、放心,也提醒鄉親們在天候不佳時,減少出門,多多留意注意自身安全。

目前已進入汛期,隨之而來是颱風豪雨季節,中央與地方政府將更緊密合作,強化各項防汛整備,包括抽水站維護、運作及移動式抽水機之預布、滯洪池提前放空,提高滯洪能量,冀藉由整合各項工程設施及非工程措施,面對各種天候挑戰,共同維護民眾安全。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