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旺宏擴大投資臺灣 將投85億進行3D NAND研發
分享至: 
旺宏擴大投資臺灣 將投85億進行3D NAND研發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投資臺灣事務所於今(18)日下午通過臺商方案旺宏電子、根留企業佳凌科技2家企業擴大投資超過93億元。其中旺宏電子將斥資85億元投入3D NAND快閃記憶體前瞻技術製程設備,以深化根基及國際競爭力。

「投資臺灣三大方案」累計至今已吸引537家企業投資約1兆387億元,預估創造86,620個本國就業機會,包括192家臺商回臺投資約7,763億元,帶來6萬4,021個就業機會;75家根留企業投資約1,511億元,1萬1,751個就業機會;270家中小企業投資約1,114億元,帶來10,848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43家企業排隊待審。

經濟部說明,ROM(唯讀記憶體)全球龍頭大廠旺宏電子為了分散中國營運風險,將投資85億元擴大在臺投資,聚焦優化晶圓廠效能,並招募90名本國人才。除了升級新竹科學園區12吋晶圓廠設備,也將大數據與AI 分析導入生產製造提昇良率,持續投入3D NAND研發,朝192層堆疊技術推進。

此外,由於宅經濟帶動任天堂Switch一機難求,伺服器、筆電/平板、網通及醫療設備銷售也優於預期,加上5G與智慧型手機需求熱度不減,旺宏此次投資可望為營運成長添新動能,在競爭激烈的記憶體市場中脫穎而出。

佳凌科技早期以承攬日系數位相機品牌大廠代工業務風光一時,在全球數位相機整體需求逐年萎縮下,近年大幅度推動產品轉型,積極深耕車載、安控、投影機各類光學鏡頭多元應用,順利打入歐、美、日系及中國大陸等全球各大車廠與鏡頭模組廠供應鏈。

為加速關鍵技術製程優化與升級,佳凌將投資逾8億元在臺中加工出口區廠房建置自動化產線、導入高階光學製程所需儀器設備,透過擴大投資挹注,精進自動化與高精密金屬加工技術,全力拓展車載前裝市場及投影運用。此外也將提前佈局醫療照護、生技防疫、醫療診斷、遠端應用等後疫情相關新品開發,掌握未來商機,可新增100個本國就業機會。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