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二度申請回臺投資 啟碁科技加碼55億南科建新廠
分享至: 
二度申請回臺投資 啟碁科技加碼55億南科建新廠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11)日再通過3家企業投資超過58億元,其中啟碁科技二度申請臺商回臺,加碼投資近55億元在南科建新廠擴產,另臺商天珩機械斥資逾2億元於嘉義建置新廠,根留企業則有台灣之星通過投資申請。

累計目前已有191家臺商回臺投資約7,678億元,帶來63,931個就業機會;74家根留企業投資約1,503億元,11,651個就業機會。經濟部表示,後續尚有超過40家企業排隊待審。

投資處表示,因應5G浪潮持續,高速傳輸產品後市看漲,網路通訊設備領導商「啟碁科技」率先調整全球產能佈局,投資近27億建置臺南廠,提供客戶更具彈性的產地選擇,並在去年4月通過「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此次加碼投資近55億元新建南科S3廠,增設通訊產品產線,持續導入機器手臂和AI 影像辦識等高度自動化技術與相關製程,新增近2千個本國就業機會。

去年才在浙江建新廠的自動化包裝設備龍頭天珩機械,因貿易戰與疫情加速全球供應鏈重整,決定暫停浙江廠投產計畫,將投資重心移回臺灣,斥資逾2億元在嘉義嘉太工業區建新廠,並招募30名本國人才。將透過新建智慧製造廠房、產學合作培育人才,持續研發高附加價值創新設備,協助客戶搶攻後疫情時代全球商機。

此外,在5G元年搶下40M頻寬門票的台灣之星,將在臺北與高雄機房建置物聯網各項平臺軟硬體設備,招募13名本國人才,為5G商轉做最完善準備。台灣之星將以異業結盟合作方式擴大跨領域戰力,藉5G高頻寬、高速率、低延遲的三大技術特性,與合作夥伴協力打與時俱進的5G創新應用發展,涵蓋智慧醫療、智慧家庭、智慧城市與智慧工廠等領域。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