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車用電子龍頭 輝創電子加碼7億擴大建廠
分享至: 
車用電子龍頭 輝創電子加碼7億擴大建廠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4)日再通過3家企業超過18億元投資,其中車用電子龍頭企業—臺商輝創電子將再加碼投資7億擴大建廠,另2家根留企業達邁科技、柏文健康則將分別投資5億及6億投資自動化設備及興建營運總部。

累計目前已有189家臺商回臺投資約7,621億元,帶來61,984個就業機會;73家根留企業投資約1,501億元,11,638個就業機會。經濟部表示,後續尚有超過50家企業排隊待審。

投資處表示,知名車用電子龍頭「輝創電子」在貿易戰後即調整產能回臺應變,斥資逾15億元在高雄和發產業園區建置新廠與實車測試場,並在去年6月通過臺商回臺投資方案申請。今年全球疫情爆發,為因應美國客戶分散中國產地風險的轉單來臺需求,輝創再加碼7億元擴大建廠面積、增購機器設備,提升車用防盜系統、攝像頭、停車輔助系統產能,總投資金額來到逾22億元,共帶來340名本國就業機會。

PI(聚醯亞胺薄膜) 是電子、電機最上游關鍵材料,廣泛應用在軟板、半導體封裝、資通訊、國防航太等產業。「達邁科技」是台灣最大、全球前4大PI供應商,瞄準5G、摺疊手機題材勢不可擋,高頻高速5G與透明PI材料需求持續升溫,加上供應鏈重整衍生關鍵性原物料商機,達邁持續規劃在苗栗銅鑼科學園區提高產能。將投入逾5億元增添自動化設備,擴建新溶劑回收系統,力行循環經濟,未來也將加緊腳步開發新品,發揮關鍵少數的利基。

以「健身工廠」成為本土最大健身中心品牌的柏文健康事業,看好臺灣健身市場,將斥資逾6億元在高雄市興建營運總部,桃園市南崁、台北市石牌、彰化縣員林、新竹市西大路新設健身工廠據點,營運總部與新場館皆建置智慧健身房與智能機房,以強化競爭力、提高市場占有率,可帶來215個本國工作機會。

柏文公司是台灣首家股票上市與納入MSCI全球小型股指數的運動健身品牌,旗下「健身工廠」已有48家連鎖據點。此次斥資將智慧化元素導入體適能服務,透過大數據分析,提供科學化運動處方,期望在疫情逐漸趨緩之際,率先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休閒運動服務。

「投資臺灣三大方案」總計帶動512家企業投資約1兆168億元,可創造8萬3,689個本國就業機會。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