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0.05.07 投資
根留臺灣 義美食品投資32億桃園建新廠
分享至: 
2020.05.07 投資
根留臺灣 義美食品投資32億桃園建新廠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投資臺灣事務所今(7)日召開臺商回臺、根留臺灣投資審查會,通過臺商熒茂光學,及義美食品、武漢機械2家根留企業,3家企業擴大投資臺灣約43億元。其中義美食品將斥資32億元在桃園龍潭廠區興建「生機.生醫中心」與智能化產線,並新增220個本國就業機會。

經濟部表示,「投資臺灣三大方案」推動至今,計已吸引468家企業投資達9,883億元,預估可創造8萬1,382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57家企業排隊待審。

經濟部說明今日審查通過的臺商回臺投資案,熒茂光學長期耕耘大尺寸工業用觸控面板,近年聚焦工業電腦、高階跑步機、醫療、軍用顯示器等利基型觸控貼合模組應用。受美中貿易戰影響,決定投資逾1億元將生產重心移回臺灣,在高雄路科現有廠房導入光學貼合及機器手臂等智慧自動化設備,擴大臺灣產線製程能力,並新增至少50個本國工作機會。

至於根留臺灣企業投資部分,義美食品看好臺灣生醫生技產業可望創造下一個經濟盛世,擬斥資32億元在桃園龍潭廠區興建「生機.生醫中心」與智能化產線,同時整廠輸入臺灣首座超大型「冷凍.真空乾燥系統」,可充分保有原料生物活性。這項整合「環安.農安.食安三安一體」概念的投資,將新增220個本國就業機會。

另外,擁有多項專利技術的精密油壓系統零組件領導品牌—武漢機械,是動力單元與插裝閥世界級製造商,在特殊工業閥件及高階閥類產品國際地位舉足輕重,以自有『Winner』品牌行銷60餘國。近期因受惠美中貿易戰與武漢肺炎雙重轉單效益,產能供不應求,為了消化爆量的訂單,將投資超過9億元在中科二林園區新建廠房及智慧化產線、擴增花壇廠產線,同時增聘64名相關研發人力,預計可增加3至5倍產能。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